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水饺爱好者的安全指南

2017-02-08 08: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水饺爱好者的安全指南

年节里少不了要吃饺子,除了家庭手工自制水饺,不少家庭也会选择超市里那些馅料丰富的速冻水饺。但是如何才能购买到安全的速冻水饺,并妥善保存和健康食用呢?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关于速冻水饺的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指出安全食用速冻水饺的三点注意事项。

首先,购买时观察速冻水饺包装是不是完整,从外观上看质地是不是均匀。如果发现速冻水饺已经解冻变软,有明显的开裂、变形、粘连,或者包装袋中有较多的冰霜等情况,就不要购买了。购买后回家的途中,更要尽量避免解冻,如果不是马上就吃,就要赶紧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

其次,速冻水饺在-18℃下一般可以保存3个月。特别需要注意,储存期限不能超过标签标示的保质期。因为即使在冷冻条件下,微生物也会缓慢生长,营养成分、口感和鲜味都会受到影响。

最后,冷冻水饺应尽快食用,不要存放过长时间。

此外,国家食药监总局也提醒大家,当用冰箱冷冻保存家庭自制的水饺时,切记把水饺单独摆放,避免粘连,等冻结后,再放入食品袋或容器中密封保存。文/魏世平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