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从“武器”到“工具” 微软也想尝尝封闭的甜头

2017-02-08 10:15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从“武器”到“工具” 微软也想尝尝封闭的甜头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正在开发新的Windows 10云端版,有望成为该公司针对谷歌ChromeOS发起的最新挑战,而这款系统的最新版本已经在网上泄露。类似于苹果的系统,这个新版Windows系统不支持运行外部下载的传统Windows软件,用户只能从微软官方商店下载“通用软件”(UWP)。据称,开发者只需要一次开发,这种通用软件就能兼容电脑、智能手机、平板、游戏机、穿戴设备等各种硬件。

点评:虽然微软声称“这一版本的Windows仅能运行微软Windows商店的应用软件,目的是保护你和你的隐私,”但辣评君相信除了用户的隐私,微软更关心的是系统的装机量和以Windows系统为基础所建立起来的生态。此前,封闭是微软攻击苹果最趁手的武器,而今这件武器却被微软用来建造自己新的帝国。采用封闭模式的苹果,让苹果获得了丰厚的利润,但也影响了其软件和系统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其中滋味也许只有苹果最清楚。如今微软也想套用这招,虽然没毛病,但辣评君觉得还是有点怪怪的。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