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发布本周交通预报 情人节商圈易拥堵

2017-02-13 16: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kjcq20170204003-3

千龙网北京2月13日讯 据首都政法综治网消息,从今日开始,北京市区交通将恢复至日常水平。同时,春运后半程将迎来外地务工人员、学生群体返京高峰也较为突出。预计本周五(2月17日)拥堵情况会达到本周的最高峰,特别是当日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工作日出行提示

随着返京客流增长,工作日早晚高峰的交通压力会随之上升,城区东西二三环路以及莲石路、阜石路、建国路、朝阳路等主要联络线,在车流高峰时期容易出现通行缓慢情况,提示广大驾驶员及时调整心态,不要急躁,避免发生事故。

此外,近期平峰时段在儿童医院、儿研所、北医三院、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周边道路,也容易因车流集中出现车行缓慢情况,建议近期出行避开医院周边道路。

2月14日出行提示

2月14日适逢工作日,预计在当日晚间,东单、国贸、王府井、西单等传统大型商圈,以及石景山八角地区、通州北苑等地区车流量将较为集中。

交通场站出行提示

节后返京客流逐步增长,尤其是元宵节后,各大交通场站周边道路车流集中,其中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交通压力相对明显。

早间7时至8时、午间11时至13时的接送站高峰时段,莲花池东西路、西三环莲花桥以及开阳路可能出现区域车多通行缓慢的情况;机场高速的车流也会逐渐增加,温榆桥至五元桥路段易出现通行缓慢。

安全提示

从近年情况看,春节后车流量回升,工作通勤需求将恢复到正常水平,交通事故也将随着车流、通勤需求等增加而变得多发,甚至引发“事故—拥堵—二次事故”的恶性循环,提醒市民朋友在驾车出行前,提早掌握车况、路况;在行车时,系好安全带,不抢行、不斗气、不分心、不闯红灯、不疲劳驾驶、不乱用远光灯,牢记平安,为自己,也为其他交通参与者,守法、安全、文明驾驶;停车时,适当选择合法区域,避免占路、堵路等影响他人出行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