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加获得腾讯众创空间战略合作 互联网巨头首次涉足联合办公领域

2017-02-14 11:3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联合办公空间品牌梦想加空间宣布获得腾讯众创空间战略入股,同时与腾讯开放平台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腾讯此番涉足联合办公领域,并选择了主打科技办公的联合办公品牌梦想加,为日渐火热的联合办公行业引入了一个全新视角。此番携手后,梦想加智能办公体系将逐步应用至遍布全国超过10万平米腾讯众创空间,并实现对所有空间内会员流动数据、企业服务资源的整合管理。同时,双方合作还包括推动梦想加“OaaS(办公即服务)”体系输出落地,开发全国各地的联合办公空间。

最不“地产范”的联合办公空间

谈及携手梦想加的原因,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办公空间以及空间服务领域,依赖传统地产的资源,很难形成差异化和行业壁垒。我们看到梦想加用互联网化的产品思路,另辟蹊径,用智能管理体系将空间与人连接起来,在此基础上延展更加人性化的设计以及高效、开放的运营服务。

Macintosh HD:Users:lizheng:Downloads:CYD_2469.jpg

与大部分持有物业的“二房东”联合办公品牌不同,梦想加在创立之初就秉持技术团队基因,独立开发智能管理体系、结合独家的空间设计理念以及细致至人的运营服务三个产品,构成“OaaS(办公即服务)”体系整合输出,与物业持有方进行合作。仅不到两年时间,梦想加通过与与龙湖地产、首开地产、金融街地产、朝外MEN、77文创园等不同地产业态合作,在松榆里、天桥、雍和宫、中关村、望京、朝外、常营等北京核心商业区地,布局运营16个联合空间。

Macintosh HD:Users:lizheng:Documents:梦想加:图片及素材:龙湖拍摄人物:CYD_2304.JPG

提倡高效、科技的办公服务理念,也使梦想加收获了总数超过230家不同类型的入驻公司、团队,其中包括Airbnb、一刻Talks、妙计旅行、VIPKID、玲珑沙龙、最爱广场舞、石墨文档、寓乐咨询等优质的创业型团队。而学而思、中粮、罗兰贝格, SPI等越来越多的大型公司、中型公司的创新团队或办公需求也选择梦想加空间,则进一步验证了梦想加的差异定位,可以服务更为广泛的办公人群。

“无论是对用户体验的高度关注,还是通过产品化思维来打破传统产业格局,以及快速迭代产品,都与腾讯所坚持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期望看到双方在未来共同实现对办公体验的不断优化,发挥双方优势,服务更多不同规模优秀企业。”腾讯开放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

智能驱动办公升级

作为“OaaS”体系的核心驱动,梦想加独立研发了智能空间管理体系,包括安置智能硬件、软件平台两个部分。其中硬件部分微信扫码的门禁、会议管理系统对空间资源、权限进行分配管理;智能云打印、云屏幕满足了流动办公的需求;远程智能管理的安防、照明、空调、新风等设备则是打造节能环保空间的基础。

Macintosh HD:Users:lizheng:Downloads:CYD_2058.jpg,Macintosh HD:Users:lizheng:Downloads:Movie&tv:梦想家(1):6V1A6194.jpg

梦想加智能管理系统-微信扫码门禁

梦想加常营空间-开放的办公区及智能管理系统

基于硬件产品的布局,软件平台及线上应用则大大节省空间运营的人力成本,平均为每个办公空间节省至少2人力,并通过平台分配权限实现资源共享。同时,通过追踪记录空间使用者数据,为运营、管理及服务提升提供基础依据。整套系统除了应用管理梦想加目前遍布北京的16个空间同时,同时逐步进入全国的10万余平米腾讯众创空间,为其提供空间管理系统及后台会员管理体系。在未来,梦想加还将进一步对外输出该体系,帮助更多众创空间和文创园区实现智能办公体验。

整合实现办公共享

基于对于未来办公趋势的理解,梦想加的设计师提出工作空间正在由“重度”的固定办公模式,与“中度”的流动办公、“轻度”的办公社交模式结合、过渡。

梦想加朝外们空间外区-流动办公位及活动空间

梦想加按使用需求分解,在大部分运营空间中都保留了27.5%的外区空间:内区为固定工位区域,以办公私密沟通为主;外区则包括了以共享的流动工位、会议室、吧台、活动发布等办公场景。智能办公系统将人与空间资源、办公资源相连接;社群运营将空间中的人连接为社群。该体系将办公室从单一性质的物理空间升级成为复合性质的服务,因此成为联合办公行业内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创新。  从2016年初的三个空间,到2017年初即将遍布北京的16个空间,梦想加由智能管理、空间设计、社区管理三个产品结合构成的OaaS(办公即服务)体系,轻资产的输出模式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在腾讯的战略入股及腾讯众创空间合作资源的支持下,梦想加将加速布局,预计2017年中将拓展超过100个空间。

关于梦想加

梦想加是一家专注于科技办公体验的联合办公空间品牌,由温梦飞、王晓鲁、李文磊三人共同创立于2015年5月。梦想加致力于通过输出“OaaS(Office asaservice,办公即服务)”体系,利用空间设计、智能空间管理以及社区运营产品,打造舒适、高效、开放的企业办公服务体验。梦想加目前在北京雍和宫、百子湾、中关村、望京、国贸等地区运营有十余个联合办公空间。预计至2017年初,梦想加将全面运营面积近40000平米的16个空间,6000个工位。

目前,腾讯在全国30个城市建设了腾讯众创空间,还有针对性地提供人才、产品、融资、营销及资源对接等服务。目前腾讯开放平台上注册的公司已经有超过600万,其中已经有30家公司跻身为上市公司,各类项目从腾讯的开放平台当中获得的总收益也超过了16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