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防骗秘籍 网购家电需要哪些注意事项

2017-02-15 11:00 pchome电脑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网购虽好,也要注意防骗哦

现在网购早就成为国人必定点的技能,生活中小到柴米油盐,大到电视冰箱洗衣机。只要是日用商品就没有网购不到的东西,不用出门买到各类商品。这种快捷和便利大家都懂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骗局。网购的繁荣也让不少奸商和不法分子看到的了属于自己的“市场”。在交易过程中往往设下设下种种套路来坑骗消费者。对于网购家电的童鞋们来说,一件上百、上千甚至过万元的商品遇到骗局,这损失就难以估量,维权更是会让人筋疲力尽。

临近315之际,小编特别写下防骗秘籍,告诉大家在交易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杜绝悲剧。

临近315之际,小编特别写下防骗秘籍,告诉大家在交易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杜绝悲剧。

骗术一:低价引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在购物过程中,多数消费者首先会关心的就是价格。希望花费最少的代价买到最称心的商品,这也是人之常情,于是乎这种小心思就被心思谨密的奸商们所利用。

现在价格越来越透明的情况下,发现超低价的商品要留个心眼了

现在价格越来越透明的情况下,发现超低价的商品要留个心眼了

奸商们会给商品虚标一个远远低于市场均价的售价,然后等“鱼”上钩。当“鱼”上钩后就会以各种理由让消费者付出更高的代价。

家电在安装调试时也要注意,以免被奸商动手脚

家电在安装调试时也要注意,以免被奸商动手脚

有个活生生的例子:编辑在8年前更换卧室的空调。当时在某个品牌门店买了一个非常“便宜”的空调。到了安装当天,安装人员告知除了安装费外还需要支付一笔不菲的运费。并且在安装过程中这些所谓安装人员还想玩个偷梁换柱的把戏,将一些老旧的铜管接到空调上。还好及时发现,要不损失惨重。最后计算下来,整个花费比正规渠道购买同型号空调多出上百元。

实例2:小明看中了在某个电商上看中了一款3D电视,该款电视的型号比市面便宜近1000元左右。颇为心动的小明二话没说就订购一台。电视机送达并完成安装后,小明发现配件中没有3D眼镜。与商家询问后才得知促销产品并不附送3D眼镜,需要自行额外购买(每副眼镜售价600元)。而官网上标注却是随机附带两幅3D眼镜。

这些都是奸商们玩的套路,通过低廉的报价吸引人上钩,然后通过各种理由和方式追加额外费用,安装费、材料费、额外购买配件,套路手法也是五花八门……甚至在安装中也会动手脚,将一些原本随机附带的配件单独拿出高价贩卖。总之就是想着办法来坑你,到最后会发现实际支付远远高于正规渠道购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叶迎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