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食药监第22期食品抽检信息公示:2批次饮料不合格

2017-02-15 12: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5日讯 近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蜂产品、饮料2类食品128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四平市胜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喜道大连汽水,苯甲酸检出值为0.27g/kg,标准规定为≤0.2g/kg。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标称四平市胜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荔枝味碳酸饮料,苯甲酸检出值为0.27g/kg,标准规定为≤0.2g/kg。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