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发布情人节“虐狗指数”:单身寂寞就去看直播打赏

2017-02-16 15:3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鲜花、香水、旅行、包包、巧克力,你的情人节礼物是什么?最近几年,在国人的不懈追求下,情人节这个从西方舶来的节日也成为了一个消费高峰。没有秀恩爱,就没有伤害,情人节毕竟是属于一部分人的节日,那些无人所托的单身汪究竟要如何释放自己的荷尔蒙和钱包呢?

寂寞何以解?唯有双击666。近日,基于各大产品线数据的分析统计,360大数据中心公布了一份“情人节城市寂寞指数”。数据显示,节日当天,像花椒直播这样近两年流行的直播软件成为了无“情人”一族过节消解寂寞的重要平台。

情人节看直播,听上去难免有些心酸,不过对于很多单身汪来说,将直播当做一种社交工具,通过打赏等功能与主播进行交流和互动,这样的过节方式也是蛮有意思的。

情人节观看直播打赏最壕城市Top10

开心看直播,别忘记打赏。那么到底哪个城市的土豪们最大方呢?花椒直播的数据显示,从总体打赏金额上看,北京以16.2%的打赏金额遥遥领先,排名打赏最壕城市之首,上海则排名第二。

打赏最壕城市都是省会或一线城市,造成这一现象不仅仅因为这些城市的经济水平更为发达,更重要的是,这些城市对于互联网新兴事物的消化能力更快,消费水平与消费观念更加前卫,乐于为内容买单。

互联网的发展不但带动了传统行业的升级,还催生出了许许多多新潮的产业。直播、主播、观众、打赏形成了一个微妙的关系,借着情人节的浪漫气氛,许多直播平台也将打赏礼物换成了诸如玫瑰、包包等颇具情人节特色的设计。

在屏幕的另一端,那些情人节形单影只的人们,正是通过这样的形式,将打赏作为“玫瑰”,赠送给自己喜爱的主播,或许也是一种精神的寄托和满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