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谷歌或将收购印度初创及风投公司 为10亿用户铺路

2017-02-16 16:26 环球网

来源标题:谷歌或将收购印度初创及风投公司 为10亿用户铺路

据印度《经济时报》2月15日报道,美国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已经开始与印度创业公司和风险投资者进行探索性会谈,这可能促成其首次收购印度公司。3名知情人士表示,世界最大互联网公司谷歌正尝试在印度直接投资或收购公司,从而为该国十亿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

其中一位人士表示,“他们关注的两个主要领域是为下一个十亿用户提供产品和高科技领域的人才收购,”,并称交易时机未到。另一位是投资人士表示,谷歌不太可能投资消费类互联网公司,比如在线零售业务。

谷歌最近聘请了印度Avendus Capital投资银行的副总裁Seema Rao,让其负责印度和东南亚的企业发展、并购和战略投资业务。谷歌主导着美国数字广告市场,但其在下一阶段增长将取决于印度改善其网络基础设施和扩展互联网用户数量的速度。

上述人士还表示,谷歌正在重点拓展其下一个十亿互联网用户,通常在印度的小城市和城镇可以看到,其在金融服务,医疗保健,教育或移动公用设施等领域进行战略投资或收购技术型公司。他们说,至于潜在的人才收购,则意味着要为其员工购买一家公司,谷歌预计打算将重点放在从事云计算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公司。

目前,谷歌印度分公司发言人拒绝对该公司在印度的投资计划发表评论。(实习编译:段彦强 审稿:田瑞哲)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