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挖角”被指不正当竞争 高德索赔7500万

2017-02-16 16: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6日讯 据首都政法综治网消息,日前,高德软件有限公司、高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称滴滴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提起8起不正当竞争诉讼并索赔共计7500万元。目前,法院已受理案件。

据悉,受理的8起案件,有7起源于高德软件公司高级经理胡先生及另外6名工程师的集体离职。

高德诉称,滴滴用不正当手段挖走其公司几名有竞业协议在身的重要研发人员,而且其中有部分员工在离职前拷贝大量高德的商业秘密,严重损害了高德的权益。而涉事员工也同为被告被起诉。

此外,高德软件公司、高德信息公司还以虚假宣传为由,对嘀嘀公司、小桔公司另案提起不正当竞争诉讼。高德软件公司、高德信息公司在起诉书中称,嘀嘀公司、小桔公司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中,称其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本地O2O落地承载的最简单方式”、“滴滴师傅最好”,称“滴滴拥有87%以上的中国专车市场份额;99%以上的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

高德软件公司、高德信息公司认为,嘀嘀公司、小桔公司对企业规模、市场份额、服务提供者等使用了最高级用语和虚假数据进行夸张和引人误解的片面宣传,对其专业水平、社会影响力等未在科学上定论的内容作定论性宣传,误导消费者、属于虚假宣传,对消费者购买决策产生影响,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给高德造成巨大损失,应承担赔偿责任。

为此,高德软件公司、高德信息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嘀嘀公司、小桔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公开赔礼道歉,索赔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500万元。

上述8起案件,北京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目前,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