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学技术奖励推荐正式启动

2017-02-20 08: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北京市科委召开了2017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启动会,会上发布了2017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的奖励重点、申报流程等内容。

为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发挥政府奖励的导向作用,激发首都科技创新活力,2017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将强化政策引导,重点奖励四方面成果:一是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奖励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提升北京原始创新水平和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二是破解城市发展难题,推动科技惠及民生,重点奖励在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精细化管理、医疗卫生、养老助老等方面切实改善市民生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科技成果;三是助力经济高端转型,重点奖励通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发挥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的科技成果;四是发挥辐射引领作用,重点奖励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产业转移对接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并辐射全国的科技成果。通过强化成果对首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贡献评价,引导、鼓励更多创新要素向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需求和关键环节聚集,凝聚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强大合力。

为保障奖励评审的公平公正,2017年北京市科委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将在近年创新奖励评审工作机制、规范管理、实行“阳光操作”的基础上,运用“制度+科技”等手段,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实现全程留痕管理、所有操作可追溯,并将继续开展经济效益核查工作,形成项目核查制度,提高奖励权威性与公正性。(记者 张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