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街机游戏《小行星》中的飞船:隐藏在了 GPS 系统之中

2017-02-20 11:2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经典街机游戏《小行星》(Asteroids)及其“pew pew pew”的声音,给无数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即便这款暴露年龄的作品早已无法从音画上与当今超现实的视频游戏相媲美。在首发于 1979 年的《小行星》游戏中,玩家们需要控制一艘飞船、通过爆破的方式来扫清周边乱飞的小行星。但有趣的是,有人甚至将这艘飞船的形象,嵌入到了最流行的 GPS 导航系统之中。

Fast Company 于上周刊登了一篇介绍雅达利(Atari)创始人 Benj Edwards 的文章,其在 1980 年代初期成立了一家名叫 Catalyst Technologies 的高科技企业孵化器。

Benj 在文中分享了一则有关世界首款车载电脑导航系统 Etak Navigator 开发过程的趣闻,特别是屏幕上用于代表当前车辆的“三角形”图标。

开发期间,老伙计 Alan Clcorn 带着 Etak 的工程师们去附近的部门大楼玩 1979 年大热的《小行星》街机游戏。

该游戏通过矢量显示的方式来产生流畅的动画,因此硬件的开销非常低。

这是个小惊喜,因为 Etak 最终在成品中使用了这种与《小行星》游戏中的飞船几乎一致的屏上图标来表示车辆位置。

30 多年之后,这个由雅达利催生的灵感仍在持续:当今许多车载导航系统依然在使用三角形来表示车辆的当前位置。

某种版本的飞船图标被用在了谷歌和苹果公司的地图产品、以及许多其它车载导航系统之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