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

2017-02-21 11:16 央广网

来源标题: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强冷空气影响下,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雨雪天气来袭,并持续到本月23号。中央气象台预计,雨雪将覆盖超过一半国土,甘肃、陕西、内蒙古、山西部分地区有暴雪。同时,冷空气还将带来大风降温,从新疆到华南北部的我国大范围地区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

冷空气先在东北、新疆等地“发威”。吉林、辽宁东部、新疆乌鲁木齐、伊犁等地19日起迎来中到大雪,部分地区出现暴雪。乌鲁木齐昨天积雪深度达到了50厘米,追平了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积雪的历史纪录。受大雪天气影响,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昨天全天所有航班延误,近6000名旅客一度滞留。

旅客焦娜:打人工客服电话就是要改签,打进去的时候所有航班都已经不能改签了,只有退票了。

机场工作人员:“目前机场跑道积雪已经清理完毕。”

机场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天气是正常的,如果能正常起飞的,都是在陆续组织上客。

受乌鲁木齐大雪影响,由新疆方向通过兰州的多趟列车出现晚点情况。造成大批中转换乘旅客因晚点时间过长无法继续乘车。

兰州车站值班站长梁旭华介绍,目前,车站售票处已增加了4个退改签窗口,帮助旅客有序办理退改签业务。

梁旭华:晚点时间最长的K170次预计晚点9个小时左右。预计兰州地区还有大雪,一旦下雪我们会在旅客通道铺设草垫,加派人力,进行引导。

冰雪给高速公路的通行造成严重影响。吉林京哈、长深、长春绕城高速等省内多个高速入口陆续采取了关闭措施。

吉林高速交警陈旭表示:部分路段陆续的恢复了通行,但绝大部分路段仍然限制大货车、大客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