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中国科技馆“中科馆大讲堂”:神游南极和北极

2017-02-21 11: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21日讯 据中国科技馆网站消息,极地独特的地理位置、绮丽的自然风光、神奇的极地生物、严酷的气候环境、丰富的油气资源,以及无可替代的军事和科研价值等,一直以来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更是无数科学家心中向往的圣地。在那里我们能感受到企鹅的聪明可爱、北极熊的危险凶猛、爱斯基摩人的勇敢淳朴、大自然的严酷与温情,以及吃苦是福和书通天下的人生哲理。

本期中国科技馆【中科馆大讲堂】活动,位梦华老师将通过自身在两极考察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奇妙的极地之旅,让我们紧跟脚步,一同走进神奇的冰雪世界,探索未知,感受自然之美吧!

【中科馆大讲堂】神游南极和北极

时间:2月25日(周六)10:00-11:30

地点:中国科技馆一层报告厅

题目:《神游南极和北极》

嘉宾:位梦华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地质学家)

备注:本期活动为“知识就是力量”系列讲座。

【嘉宾简介】

1.png

位梦华,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地质学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美国探险协会国际成员。1981年赴美国作访问学者。1982年随美国科学考察队进入南极。1991年独闯北极,进入阿拉斯加北极地区进行科学考察。1995年作为总领队,率领中国北极科学考察队进入北冰洋中心地区进行科学考察,并胜利到达北极点。曾发表科普文章数百篇,出版科普专著90余部,参与策划和拍摄多部有关两极记录片。主要著作有《奇异的大陆--南极洲》《南极政治与法律》《南极之梦》《美国随想与南极梦说》《南极属于谁》《冰雪世界的资源》《北极的呼唤》等,作品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大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全国优秀电视社教节目科技类一等奖等。

【参与须知】

活动免费参与(无须购票),但须提前预约成功方可入场。预约平台有:

1.中国科技馆官网预约(http://cstm.cdstm.cn/e/action/ListInfo/?classid=78)

2.微信(订阅号):中科馆活动派

3.新浪微博:中科馆大讲堂(http://weibo.com/cstmkxjt)

4.上网不便或团体可电话预约(010-59041059)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