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斗鱼入选十大中国著作权人

2017-02-22 17:07 中国日报

斗鱼入选十大中国著作权人

2016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在近日揭晓。斗鱼直播的入选,是湖北省企业和个人当中,近5年来首获该奖项。

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2016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颁奖典礼2月22日在北京举行。斗鱼直播入选“十大中国著作权人”,法务副总裁邓扬代表企业领取了奖项。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2008年起推出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旨在不懈地挖掘并推出年度中那些勇于创新、坚持原创、奉献精品、创造价值、促进发展的好作品和优秀著作权人,宣传著作权法,引导人们尊重知识,保护版权。

邓扬表示,斗鱼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极其重视版权的创造、运用与保护。截至目前,斗鱼共申请专利总数725件,其中发明专利585项,这一数字在直播行业中遥遥领先,形成了以大数据挖掘与运用、直播全技术链优化、互动娱乐、弹幕交互为核心技术的专利组合,核心技术专利申请量超过50%。仅弹幕类专利申请数量就达到50件,颠覆性改变了海量弹幕模式。

除了核心技术的专利保护,斗鱼同时申请软件著作权超过20件,对公司各类作品提交作品登记超过300件,并对公司的品牌及形象在中国及海外主要区域进行了商标注册,累计注册海内外商标近500件。

邓扬表示,斗鱼每年根据产权战略专门划拨有专项经费。除去主要用于完善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研究和制定本企业的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等费用,斗鱼还设有专利激励机制,奖励在知识产权方面有优异表现的员工。

邓扬表示,在未来3年内,斗鱼将为武汉打造中国最大视频直播生态产业链,从而带动武汉整个互联网以及衍生产业的发展,并将影响扩展至全国乃至整个东南亚、中东、北美等地区。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