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汽车之家与长城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2-23 15:34 比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 汽车之家牵头成功推进并完成了中国平安集团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此次签约是平安集团与汽车主机厂签署的第一家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主要包括汽车之家、平安产险、平安租赁、平安银行在内的平安集团四家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未来,两家集团企业会在互联网、金融、保险、租赁等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汽车之家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在2016年提出了“4+1”战略理念,即打造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4个圈,这将使汽车之家真正转型为一家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2017年汽车之家将推出多款创新产品,其中包括AR网上车展、家家试驾、联合团购等多项跨事业部、跨公司合作产品。在与长城汽车战略合作联合拜访中,汽车之家向长城汽车展示了AR看车的新产品,并介绍了2017年汽车之家基于数据和技术打造出的数场购车节、与平安资源整合后全新推出的数场品牌周活动。此次战略合作也是汽车之家公司业务拓展的一个突破,为之后汽车之家与汽车厂商集团更广泛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平安银行和平安产险与长城汽车已有多年合作,今后在库存融资、强化风险控制和完善销售商一站式服务建设等方面会有进一步的业务拓展和长期合作。

长城汽车作为国内领先的中国品牌厂商代表,在2016年总销量超百万辆,同比增长26%,成为2016年销量第一的中国乘用车品牌。长城汽车以“打造用户最值得信赖的汽车生活服务平台”为目标,构建哈弗+用户全景互联网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行业最佳的线上线下无缝服务体验。双方会在互联网、金融、保险、租赁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实现汽车+互联网业务领域新的突破。平安集团与长城汽车的此次签约,代表了双方集团企业的相互信任和长期友好合作的诚意,双方未来将在共同提高客户体验的同时,携手完善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