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途牛《2017出境游签证申办便利度报告》:中国护照"含金量"持续提升

2017-02-23 16: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途牛《2017出境游签证申办便利度报告》 :中国护照“含金量”持续提升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615万人次。随着出境旅游越发普遍,各国为了吸引中国游客,纷纷抛出签证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全球已有62个国家或地区,对中国开放了免签或落地签。

综合2016年度签证办理过程中材料准备、办签难度、办签时长等因素,以及途牛签证预订相关数据,2月23日,途牛发布了《2017出境游签证申办便利度报告》,对中国游客出境游签证申办便利度、最热目的地等进行了排名。

《报告》显示,近年多国对华签证流程简化,中国护照“含金量”日益提升,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签证申办最便利,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台湾(入台证)等电子签证最受游客欢迎。

中国护照“含金量”持续提升免签、落地签国继续增加

中国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与消费国。为了招揽中国游客,2016年以来各国签证政策的变化频次明显提高,特别是多个热门目的地对中国开放免签或落地签,包括阿联酋、塞尔维亚、摩洛哥、乌克兰、厄瓜多尔、汤加等。

根据中国领事服务网1月5日更新的《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前往有关国家和地区入境便利待遇一览表》显示:目前与中国实行互免签证的国家和地区为9个,分别是巴哈马、厄瓜多尔、斐济、格林纳达、毛里求斯、圣马力诺共和国、塞舌尔、塞尔维亚、汤加;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的国家或地区15个,包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在内;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的国家和地区37个,包括泰国、越南、乌克兰等在内。

2017年,中国护照“含金量”仍在继续提升,菲律宾宣布年内对中国游客实施落地签;2月12日起白俄罗斯对中国公民有条件免签;泰国免签证费政策延长至今年8月底;2月16日起突尼斯对持中国护照入境的游客实施免签政策。

由于印度尼西亚同时实行免签和落地签政策,因此,目前全球共有62个国家或地区对中国开放了免签或落地签。

途牛签证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中国护照“含金量”持续提升,对于相关目的地而言将是巨大的利好。以去年6月1日开始对中国公民实现免签政策的摩洛哥为例,免签政策实施之后,极大地激发了国人赴摩洛哥旅游的热情,2016年赴摩洛哥旅游的出游人次同比增长近6000%。

泰、马、韩等国办签最便利电子签证受欢迎

随着国人出境人次的持续增长,签证办理也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哪些国家签证办理人数最多,哪些国家和地区办签最便利?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在对中国非免签和落地签国家和地区中,2016年最热门签证目的地分别为日本、泰国、韩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中国台湾地区入台证的办理同样位列最受欢迎前列。这一排行可以看出,签证办理最多的目的地与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基本吻合,这些目的地对中国游客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2016年途牛办理个人签证人数排在前十名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广州、杭州、深圳、成都、武汉、苏州,这些城市经济发达,消费者出境旅游、经商、求学等需求旺盛。

《报告》显示,从签证材料的准备、是否需要预约、是否需要面试、办理时限、办理签证价格等综合因素来看,签证办理最为便利的国家和地区前五名分别是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韩国。

与之对应的是,办签较为复杂的目的地有美国和英国,两国办签都需提前预约,并且办理美国签证必须本人前往领事馆面试,办理英国签证需要本人去签证中心按指纹并递交材料。

随着签证办理流程的简化,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推行电子签证,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电子签证办理最多的国家分别为新加坡、澳大利亚、柬埔寨、斯里兰卡。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通过移动端购物、订餐等成为新的消费趋势,为顺应这一趋势,途牛自布局移动端以来不断升级服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途牛旅游APP方便快捷地进行旅游产品的咨询预订。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超过7成用户通过途牛旅游APP预订签证产品。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