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启动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

2017-02-24 14: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24日讯 2月23日,质检总局在浙江台州正式启动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来自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质检机构共50家单位的60多名专家,以及有关行业协会、生产企业等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全国质检部门不断加大“抓质量”的力度。2016年,以消费者关注的10类消费品为重点,深入开展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编制了《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实施。开展了国内外消费品安全标准比对分析,组织重点消费品生产企业实施了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创建了一批质量提升示范区。2016年,10类重点消费品国家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同比提升5.2个百分点,达到90.3%,其中智能马桶产业呈现“四升一降”的历史性可喜变化。浙江台州率先启动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生产企业、检验机构、科研院所齐抓共治,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水平大幅提升。

支树平要求,要总结推广台州经验,动员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从具体产品和服务抓起,在全国范围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迅速掀起抓质量提升的热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瞄准中外智能马桶质量差距,成立了政产学研检联盟,组织智能马桶生产企业与配件供应企业、检验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分别对接,签署联合攻坚协议,并向有关专家发放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