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彩牌(F313)时尚汇中性笔不符合国家标准被召回

2017-02-24 15: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24日讯 质检总局根据市场购检线索,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要求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对其生产的真彩牌(F313)时尚汇中性笔开展缺陷调查。 

日前,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2月10日至2017年5月10日召回2015年10月24日至2015年11月17日期间生产的真彩牌(F313)时尚汇中性笔,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44928支。 

据悉,本次召回所涉及的时尚汇中性笔由于上帽尺寸过小,且通气面积和通气流量不足,不符合国家标准GB 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的规定,如果儿童不慎将笔帽吸入口中,可能导致笔帽完全堵塞气管而出现窒息的危险。 

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官方网站及经销商门店发布召回信息,敬请消费者勿将该款产品交与十四岁以下儿童使用,并登陆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关注该款产品的适用人群,或与销售门店联系,进行退换货处理,以消除安全隐患。由此产生的邮寄等相关费用均由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承担。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