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MWC展即将到来 除手机之外还有哪些亮点?

2017-02-27 08:1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 MWC展即将于当地时间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三星、LG、华为等各大一线厂商都将揭晓新机。不过,据台湾《联合报》2月24日报道,本次MWC展除了手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也是关注焦点。

NVIDIA、Intel等厂商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将不仅仅使用在电脑、机器人中,更会深入每个人的手机,与应用结合。用户可轻松通过语音操作,而手机也可完成人脸识别、资料分析、智能助理等相对复杂的工作。

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与智能车辆、城市、能源等都息息相关。微软、脸书与谷歌都已成立专项团队,研发以软件为主的人工智能技术,或是软硬件结合、实体机器人的呈现。

物联网方面,5G联网技术迅速发展,预计近年内会有更明确的技术规范与连接标准应运而生。未来是否将苹果提出的HomeKit做为主要应用,还是将谷歌的Android Things当作主要平台,暂时还没有定论,但未来物联网应用应该会采用兼容并包的模式,使得各平台技术都能最大化得到利用。(实习编译:吴馨远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