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九阳、沁园、东研、霍尼韦尔五款净水器三氯甲烷净化效果较差

2017-02-27 13: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27日讯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发布了《四十款净水器商品比较试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表明反渗透处理器净化效果要明显优于一般水质处理器(滤水壶、净水龙头及台式净化器的统称)。

资料显示,去年9至12月,中消协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从家电卖场、品牌直营店、互联网平台购买22个主流品牌40款净水器,就出水水质、净化效率和净水产水率等性能进行测试比较。其中,一般水质处理器22款,纯净水处理器18款。前者价格在799元至5998元不等,后者从59元-5599.2元不等。

测试结果显示,所有样品出水水质均符合我国饮用水要求的28项指标,包括色度、浑浊度、pH值、氯化物等。

但两类净水器对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铁、硫酸盐、氯化物、氟化物和硝酸盐氮等7项指标净化效果差别明显。相比较而言,反渗透净水器出水中含有物质更少,出水更纯净。

对挥发性有机物、无机盐和重金属净化效果,是消费者最看重的指标,测试人员选择三氯甲烷、氯化物和铅作为污染物代表进行测试。

2

18款纯净水处理器对氯化物和铅均有较好净化效果。但在去除三氯甲烷上,18款净水器均宣称有效,实测结果却仅13款有较好效果,“沁园QR-RO-400C”“东研RO-5C-C3”“史密斯SR50-D3”“霍尼韦尔HRO-50”“九阳JYW-RO-401D”等效果较差。

1

22款一般水质处理器样品中,有10款宣称对三氯甲烷有净化效果,但结果显示,仅5款有较好净化效果,“七杯水03-LT08A”“海尔HU603-5(A)”“东研润怡”“九阳JYW-B01”“特洁恩TJN-FLX-C5A”5款样品净化效果较差。

在对铅的去除能力上,一般水质处理器样品能力有限。22款一般水质处理器样品中,有3款宣称有此功能,实测只有1款有较好效果,2款净化效果较差的为“联合利华UPU01U-B3”和“东研润怡”。另19款没有宣称有此效果的样品中,5款有较好净化作用。

在氯化物去除能力上,一般水质处理器全军覆灭。22款样品只有“东研润怡”宣称对氯化物有净化效果。但经测试,所有样品净化效果均较差。

相关新闻:

东研润怡超滤净水机三氯甲烷、氯化物和铅净化效果差

中消协比较试验 告诉你如何正确选用净水器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