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到家首推生鲜7天无理由退货

2017-02-28 10:17 比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最大的生鲜商超O2O平台京东到家推出了含生鲜商品在内的“7天无理由退货”保障服务,得到了包括沃尔玛在内的众多商家力挺,也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业内人士认为,生鲜等商品退货服务的推出不仅能够打消用户在线上购买生鲜等商品时的顾虑,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完整的购物保障和更好的用户体验。京东到家这一举措,不仅是平台自身服务质量的提高,同时也将生鲜商超O2O行业的服务标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堪称行业2017年的第一个里程碑事件。

随着生鲜商超O2O行业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宅文化盛行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渐渐习惯通过在家下单、送货上门的O2O服务,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行业的飞速发展也在推动着行业标准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近日,中国最大的生鲜商超O2O平台京东到家推出了包括生鲜产品在内的“7天无理由退货”保障,成为了O2O行业中第一个将可退商品范围扩展到生鲜商品的平台。这也是京东到家继首推超市生鲜等商品“1小时送到”及“超时赔付”后,在今年力推的又一项突破性的保障服务。

据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月开始,在京东到家平台上选择带有“7天包退”标志的门店购物,则此门店售出的所有商品均可享受7天内(订单完成次日为第一天)无条件退货服务。用户可以在7天内从京东到家APP中发起售后申请,或者直接联系客服申请售后。

生鲜等商品“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的推出,不仅能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购物,对京东到家和O2O行业而言也是服务标准的一次巨大提升。同时,意味着线上线下的消费体验被进一步拉近,是O2O行业一项意义非凡的突破。

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多家优质商户力挺新标准的推行

京东到家重磅推出的“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的背后,反映出的是它对于行业的深刻思考和洞察。 “不管是因为何种原因,用户都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发起退货,没有任何阻碍环节。”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希望借这一服务的推行,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购物保障,打消目前用户在下单时的顾虑,放心选购超市生鲜商品。

而这一举措得到了京东到家平台上广大商户的欢迎,沃尔玛也第一时间响应了京东到家推出的生鲜等商品“7天无理由退货”这一服务。事实上,沃尔玛作为一家国际零售巨头,线下门店的售后服务已经十分的优质和成熟。本次,通过京东到家推出线上生鲜“7天无理由退货”的服务,既是通过平台支持帮助沃尔玛将高品质服务拓展到了线上,同时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与线下消费同样级别的服务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京东到家合作的众多商家里,不论规模大小,都需要经过同样严格标准的审核,正是这些优质商户自身的高品质服务,才能让京东到家的“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从根本上加了一道“保险”。

创新机制引领生鲜商超O2O行业新标准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帮助优质商户吸引顾客,京东到家还将陆续推出“足量”、“新鲜”、“实价”等其他更加丰富多元的 “商户勋章”。这些“勋章”一经申领成功,便会直接出现在用户搜索结果页中,成为门店的品质背书。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透露,自上线该服务以来,目前有非常多的商户在积极联系京东到家平台,希望点亮“勋章”,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完整的购物保障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有资深行业人士指出,从去年10月率先提出“1小时送到家”,到如今推出包括生鲜产品在内的“7天无理由退货”和“超时赔付”,京东到家始终在用实际行动将O2O行业的服务标准向前推进,这也是它被誉为领跑者的原因。生鲜等商品“7天无理由退货”标准的提出,不仅是平台自身服务质量的提高,同时也将生鲜商超O2O行业的服务标准向前又推进了一大步,堪称行业2017年的第一个里程碑事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