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质监局抽查29批次饮水机产品 不合格2批次

2017-02-28 11: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28日讯 27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6年浙江省饮水机产品监督抽查结果,该局近期抽查了宁波地区29家企业的29批次饮水机产品,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6.9%。

据本次发布的《2016年饮水机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慈溪市八喜电器厂生产的1批次YR-KX-6I型饮水机(2016.6)、慈溪市附海康源电器厂生产的1批次KY-LW型饮水机(2016.7.20),被检出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不合格。

QQ图片20170228114615

QQ图片20170228114641

2016年饮水机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消费指南:

1、俗话说:一分价格一分货。产品总存在其合理的成本,当产品价格低于一定水平时,产品就质量就不一定能得到保证。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饮水机时,不能过于片面的考虑价格因素。

2、消费者在购买饮水机时,应购买通过3C强制认证的产品,因为强制性认证作为国家目前对家用电器产品的监督管理方式,能对产品质量进行保证。

3、消费者在购买饮水机时,建议选择有知名度的企业所生产的产品,这些企业,本身对质量问题控制较严,又有较为完善的售后服务机制。购买这些产品,在质量和服务上均有较好的保证。

4、消费者在购买饮水机产品时,自己也可以进行一些外观方面的判断,如产品外观是否平整(这反映了产品外部材料的好坏),电源线手感的粗细,电源线上标明的规格,一般来说,饮水机产品应配置60IEC227的53号线(即RVV300/500)。同时,如果条件允许,可拆下饮水机的后板,观察金属外壳等能触及到的金属部件有没有接地连接,内部布线的线径是否偏小等问题,还可以观察产品上是否安装了热保护器,而且该热保护器应该是非自复位的。

5、温热型、半导体制冷、压缩机制冷等类型的饮水机产品各有特点,使用时各有特色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采购适合的饮水机。

6、消费者使用饮水机前,应注意阅读使用说明书,使用过程应按说明书中的规定进行操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