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次网络举报受理检查有道、乐商店等网站不合格

2017-03-01 10: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1日讯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获悉,2017年年初以来,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简称举报中心)开展第10次网络举报受理检查工作。吉林网、乐商店等网站立行立改,及时在首页设置了举报受理电话。

即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网络运营者应当建立网络信息安全投诉、举报制度,公布投诉、举报方式等信息,及时受理并处理有关网络信息安全的投诉和举报。”为进一步督促网站严格遵守上述规定,有效落实“重双基,强双责”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2017年伊始,举报中心专门组织人员,对签署《积极开展举报工作承诺书》的228家网站首页公布举报受理电话的情况进行普查。

检查发现,吉林网、金羊网、华龙网、视界网、毒霸网址大全、有道、乐商店、手机之家、米聊、PP助手等网站的首页未公布举报电话。目前,上述网站已积极采取措施,立行立改,并及时公布举报电话,认真履责践诺。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