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年内将开启5G外场试验

2017-03-02 08:4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日消息,在 MWC2017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将会在2017年开始启动5G外场试验,随后2018年开始启动5G网络预商用试验2019年开展商用规模化试验,并在2020年实现5G网络正式规模化商用的目标。

早在去年6月,中国移动就在上海召开的世界移动大会上披露了5G业务的发展计划,称中国移动正和业界企业一起推动5G标准的逐渐完善,并计划在今年开展进一步大规模的技术实验,希望明年、后年在较大规模的外场实验的基础上来推动5G产业的成熟,用五年时间从4G 上升到5G,2020年5G将在中国正式商用。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这一计划正稳步进行当中,甚至有望加速。

另外,中国移动目前4G的规模相比去年6月份增大了不少,当时公布的中国移动4GTD-LTE基站数达到130万个,而截止2016年年底已经上升到了150万个。至于4G用户数量,去年 6 月份为4.09亿,这一数字时隔半年多后已经上升到了5.3亿,使得中国移动成为国内遥遥领先的4G运营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麒翔 石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