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深圳全国首推“神器”:行人闯红灯将抓拍记征信

2017-03-02 14:06 快科技

“中国式过马路”已经存在多年,无论大小城市,都有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情况,多到底还是惩罚、监管不严。对此,深圳全国首推“智能行人过街系统”,硬闯红灯会被抓拍并记入征信系统

据了解,智能行人过街系统是在斑马线处设置通行闸口,即时监测行人和车流量,智能调配放行时间,并进行语音播报,提示行人能否通行等,该系统还有人脸识别和抓拍报警功能。

据深圳新闻网报道,2月28日上午11时许,深圳交警在留仙小学附近的留仙大道某红绿灯路口,试点智能行人过街系统,并邀请市人大代表、普通市民、学生等现场体验新系统。

绿灯闪烁时,闸机部分语音提醒行人快速通行,红灯将亮起时,语音播报“闸门即将关闭”,提醒行人不要闯红灯。

据了解,智能行人过街系统由视频采集分析存储上传系统、控制器、显示屏、闸机、语音播报和前端计算机等系统组成。该系统充分结合现有检测、控制、语音、人脸识别、自动抓拍报警、ITS等技术,在红灯亮起时,闸门关闭,将行人止步于闸门一侧;在绿灯亮起时,闸门打开,将行人安全放行。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