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诺基亚黑科技:用手机录声音就能让你身临其境

2017-03-03 09:13 腾讯网

虽然在智能手机领域才刚刚重新起步,但是最近几年,诺基亚其实在其它领域的业务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比如最近相当热门的虚拟现实业务。不过包括诺基亚在内,目前大多数的虚拟现实系统都只是停留在视觉的体验上,而关于3D音效和3D视觉的沉浸式体验,还需要进一步的发展。因此,在3D音效领域,诺基亚在OZO之后又推出了OZO Audio技术,作为OZO虚拟现实摄像机和平台的补充。

如果只是记录普通的音效,这很容易,但是平常的录音技术只是简单的声音呈现,并没有3D环绕的效果。而真正的声音,是拥有空间和方向属性的,不仅仅是360度音效,同时还有不同的先后顺序效果。

通常来说,捕捉360度音效需要专门的设备,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智能手机或者数码相机作为拍摄工具,因此诺基亚这次带来的OZO Audio技术可以让我们通过智能手机或数码相机来根据配置的不同来捕捉完整的3D音效。任何一部拥有两个麦克风的智能手机,都可以实现这样的效果。

而如果有3个麦克风,诺基亚表示那么就可以捕获360度的环绕音效了。如果是4个麦克风同时,那么就可以制作完整的3D效果。而诺基亚专门通过范例来展示了用普通智能手机录制以及用OZO Audio技术录制的音效,不过这需要佩戴立体声耳机才能听出差别。

与OZO摄像机一样,诺基亚的OZO Audio是为专业人士打造的技术,不过使用的是普通的智能手机。因此我们希望OZO Audio应该不会在使用成本上过于昂贵。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