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布满汉字 老外眼里的中国键盘竟是这样的

2017-03-03 10:52 网易

国人虽然使用的是汉字,但我们用来输入的键盘却是与英语国家的键盘一样,不像日本、泰国这些地区还要有专门的输入键盘。

凭借强大的五笔输入法(背字根这种事情已经很遥远了,我根本就没有背过,背了也不会用)和强大的汉语拼音,我们的键盘上不用标上一个个汉字,也不用在键盘上标上偏旁。

对于我们来说,使用QWERTY英语字母的键盘打出一个个汉字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在老外看来,那简直就是神一样的技能。

在老外眼中,我们用来打字的键盘应该是长这个样子:一个圆形的大键盘,上面布满了常用汉字,需要使用哪一个字就按下对应的按键。

布满汉字 老外眼里的中国键盘竟是这样

老外眼中的中国键盘

在外国人眼里,由于汉字太多,一个键盘无法容纳得下,因此我们需要很多个键盘,把键盘放在电脑周围,使用线缆将键盘与电脑连接。

外国人脑洞开得真不是一般的大,除了能够想象布满汉字的键盘之外,还能够想到两个踏板,这两个踏板是干什么用的呢?用来切换段落的吗?恕我脑洞没那么大。哦,难道是简体和繁体字的切换?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一圈的键盘,我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画面:每一个中国人站在电脑面前,手执棍子,对着键盘动次打次的敲出一行行文字,仿佛鼓手一样帅气,偶尔还用踩踩踏板,画面真的美不胜收。

按照外国人的想象,中国这么多汉字,一本《康熙字典》的汉字,那键盘岂不是要装满一整间屋子才行?

布满汉字 老外眼里的中国键盘竟是这样

如果真是这样 桌子就放不下了

键盘的按键数曾出现过83键、87键、93键、96键、101键、102键、104键、107键等,现在101和104个按键的键盘比较常见。如果真要像外国人说的那样,这几个按键还不够幼儿园的小朋友塞牙缝。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胡说八道,我们每次基本上都是需要一间大约三百多平米的房子,地板上上面铺满了字,然后需要什么就跳上这个字,所以我们中国人的舞蹈都特别好。

还有网友调侃:如果是这样,在中国光卖键盘帽都能分分钟挤进世界500强。中国人单单是买键盘都能买破产。

好了,不开玩笑了。我们国内使用的键盘与国际键盘一样,采用QWERTY键盘。虽然英文字母是ABCDEFG排列,但是在键盘上,按键并没有按顺序排列,而是已经被打乱了。

这里有一个有趣的故事:最初的时候,键盘按键是按顺序排列,但是当打字员打字速度稍快一些的时候,相邻两个字母的长杆和字锤可能会卡在一起,从而发生“卡键”的故障。

据说为了解决这个难题,美国排字工克里斯托夫-拉森-肖尔斯把键盘上把那些英语字母中最常用的连在一起的字母分开,以此来避免了故障的发生,最终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QWERTY”的布局。

这样的布局打字效率自然很低,于是不断有人设计更“合理”的键盘布局要取代它,但习惯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