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见小海豹海滩搁浅 女子好心救回家结果悲剧

2017-03-05 08:26 快科技

经常看到鲸鱼、海豚在海滩搁浅的报道,如果没人发现,这些动物就可能因缺水而死。

但并不是所有动物独自待在沙滩时都需要救护,日前,一女子看到小海豹独自落单在海滩,将之带回家,结果再也没能救回来。

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西港(Westport)是海豹的聚集地,女子看到这只小海豹后,以为它被妈妈遗弃,所以装入购物袋千辛万苦带回家。

回到家中,小海豹不吃不喝,而且越来越虚弱。女子顿感不妙,立刻打电话给当地的海生馆求助。当地野生动保局判定,小海豹已失去意识,救不回来了。为了减少小海豹的痛苦,最终选择了安乐死...

其实,小海豹在沙滩上会一边休息、调节体温,一边等海豹妈妈觅食回来。但很多游客这方面不了解盲目救治,仅仅在加州,一年就有超过60件类似的案例。

而且经过人类接触,会破坏海豹的野外谋生能力,有了人的气味,很可能导致海豹母亲不敢靠近、导致真的遗弃。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