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韩国检方:朴槿惠与友人勾结收受三星贿赂

2017-03-06 14:50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韩国检方:朴槿惠与友人勾结收受三星贿赂

据路透社快讯,韩国特检组称朴槿惠与友人勾结收受三星的贿赂。韩国特检组表示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行贿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加强对三星集团的控制。

韩国特检组称总统朴槿惠串通闺蜜收受三星集团贿赂,李在镕以此来巩固对三星集团的控制。在公布的调查细节中,特检组办公室表示韩国国民年金公团在2015年投票赞成三星集团两家附属公司合并,尽管预期损失达1388亿韩元(8,2亿元)。

韩国特检组称,三星副会长李在镕等三星高层贪污公司的钱,行贿给崔顺实,并将钱汇往国外。目前已拿到了朴槿惠与崔顺实用记名手机的100多通通话记录,以及崔顺实等人的财产调查资料。崔顺实女儿郑维罗违规入学梨花女子大学事件,已申请逮捕郑维罗。

过几天会有总统弹劾案的最终裁决,检察官对调查报告的介绍比较简短,是怕影响“裁判”的裁定。记者提问环节取消,希望媒体谅解。感谢全体国民对特检组工作的支持。

去年11月,深陷“闺蜜干政门”的韩国总统朴槿惠表态,称愿意接受特别检察组调查。随后,韩国国会表决通过设立特检组,由20名检察官组成,去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获国会授权进行为期70天的调查。调查期满之际,特检组共起诉30名嫌疑人,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总统闺蜜崔顺实和三星副会长李在镕。除此之外,还包括三星集团的多名高层、多名前青瓦台要员,以及涉嫌在“世越”号船难当天为朴槿惠实施整容注射的医生等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