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中科馆大讲堂” 聊聊《爱乐之城》里的天文台

2017-03-07 11: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7日讯 据中国科技馆网站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上,好莱坞歌舞片《爱乐之城》一骑绝尘,拿下了六项重大奖项,同时这部影片也因在颁发最佳影片奖时上演的超级乌龙载入奥斯卡史册。您是否看过这部影片?是否对影片中浪漫的“天文台之舞”记忆犹新。但是,您能想到吗?这个特效镜头的取景地,居然是洛杉矶著名的科普展馆——格里菲斯天文台。您想知道这个科普展馆里都有哪些有趣的展项吗?从建成至今,它留下了哪些动人的故事?随着时代进步它又发生了怎样的改变?电影里的“特斯拉线圈”,又是怎么一回事?捐赠者格里菲斯上校希望通过天文科普“重塑人类价值观”的宏愿,是如何通过展厅里的诸多细节实现的?……

本期中国科技馆“中科馆大讲堂”,让我们透过《爱乐之城》这部电影,跟随马之恒老师,跨越万水千山,走进格里菲斯天文台,感受它独特魅力的同时,聊一聊国外天文科普展馆的那些事!

时 间:2017年3月11日(周六)14:00-15:30

地 点:中国科技馆一层报告厅

题 目:《聊聊<爱乐之城>里的天文台》

嘉 宾:马之恒(科幻与科普作家)

【嘉宾简介】

4.jpg

马之恒,科幻与科普作家,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文学专业,原北京科技报社首席记者。目前从事科幻、科普书籍创作及科技史研究,著有长篇科幻小说《歧路之龙》等。

【参与须知】

活动免费参与(无须购票),但须提前预约成功方可入场。预约平台有:

1.中国科技馆官网预约(http://cstm.cdstm.cn/e/action/ListInfo/?classid=78)

2.微信(订阅号):中科馆活动派

3.新浪微博:中科馆大讲堂(http://weibo.com/cstmkxjt)

4.上网不便或团体可电话预约(010-59041059)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