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守望先锋》最初设计出的英雄是托比昂

2017-03-07 15:38 人民网

来源标题:《守望先锋》最初设计出的英雄是托比昂

提问:在设计阶段,《守望先锋》中第一个真正能拿来玩的英雄是谁?熟知掌故的粉丝们都会不假思索的回答:是猎空。不过在更久以前,在《守望先锋》这款游戏尚处于构思阶段之时,有一位英雄最早诞生,他推动了整个游戏的开发——这位英雄就是托比昂。

《守望先锋》最初设计出的英雄是托比昂

在游戏开发者大会GDC 2017上,《守望先锋》的艺术总监Bill Petras和助理艺术总监Arnold Tsang介绍了托比昂的光荣历史:正是他的英雄形象推动了设计师们构造整个游戏。

Tsang说道:“矮人铁匠(原型)托比昂,这个形象对《守望先锋》来说是绝对不可或缺的。他像一座桥梁——连接了暴雪经典创意和《守望先锋》的艺术设计,也帮助我们发展了自己的艺术风格。他虽然并不是游戏中第一个可玩的英雄(这份殊荣属于猎空),但是在艺术设计方面,托比昂恰恰就是我们艺术形象设计的目标,同时他也是我们设计的第一个艺术形象。关于托比昂的形象,我们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与开发。”

《守望先锋》最初设计出的英雄是托比昂

托比昂的早期艺术概念图

在托比昂之前,暴雪的设计师们尚且还没有绘制出任何一个实实在在的英雄形象。托比昂外观特征的影响之大超乎想象:从其他英雄的创意到游戏的水准再到《守望先锋》游戏的整体氛围与风格,这一切的一切都受到了托比昂这个早期设计的影响。

从这张早期概念图来看,早期托比昂的设计和如今游戏中的人物造型差距不是很大,不过整体来看,暴雪设计师们显得比较保守。众所周知,《守望先锋》中的人物设计要更加夸张,而且有着可以轻易识别的人物剪影。而这一代表性的艺术风格其实都始于暴雪的艺术总监Sam Didier的创意,他的第一个实验品也正是托比昂。

《守望先锋》最初设计出的英雄是托比昂

Tsang介绍说:“你肯定会希望你所设计的形象身上每一处细节都在述说英雄们的故事,然后Sam就提出:‘这些蓝色的灯是什么?如果我们把他的肚子画成燃烧的熔炉那样如何?’然后托比昂大叔就拥有了他冒着蒸汽的熔岩能量以及那个大爪子。不过Sam还不满意,他又提到:‘托比昂该怎么操纵融化的钢水?你得把这一切元素融合在一起。’”

从此之后,托比昂就成了《守望先锋》艺术形象水平的测试“标杆”。随着开发团队开始开发游戏的第一张地图——阿努比斯神殿,他们也不时把托比昂放到场景里去,从而确认他们的设计会不会脱离正轨。

《守望先锋》最初设计出的英雄是托比昂

Petra补充说:“不管托比昂这个英雄给人的感觉如何,他的艺术风格都必须能融入到这个世界里。你会发现托比昂出现在我们的很多早期原画里,我们真的非常小心,必须保证英雄的夸张风格保持在合适的范围内。这个世界是不是协调统一?细节的展现是不是太过冗杂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减少夸张的程度?我们应该让英雄作为游戏世界的焦点么?所有的所有,我们一直都在拿托比昂作为‘量尺’进行测试。”

最后,Tsang还说出了一个鲜有人知的趣闻——托比昂其实是一个暴雪的科技艺术设计师的名字,他的全名是托比昂·马尔默。“他把艺术与科技结合在了一起,我们应该对他致以相应的敬意。”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