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搜索妇女节花样多 专题小游戏陪好你的女神

2017-03-08 13:50 比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三八节又称“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如今,随着社会文化的发展和女性地位的逐步提高,在我国,三八节又有了“女神节”“女王节”“女人节”等多种说法。

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既要履行生儿育女的职责,又要做洒脱漂亮的职场女王,妇女们所要承受的压力着实不轻。为了美丽,女人们要瘦身,减肥,美容去皱;为了家庭,女人们要生小孩,要处理婆媳关系;为了职场,女人们要提防潜规则,冷暴力;为了健康,女人们要预防乳腺癌,要担忧大姨妈。压力山大,一言难尽。

俗话说的好,“女人能顶半边天”。360搜索在妇女节,为广大女性做了哪些功课呢?

一 、15秒感受女人顶起半边天

适逢女人节,360搜索制作了一款以“女性压力”为主题的H5小游戏。游戏中,女性所面对的种种压力都表现为“石块”,游戏人物要通过“顶石块”的方式闯关。游戏在三月八日正式上线,届时网友们会收到一则“我快撑不住了!快救救我!”的提示消息,点击“求救通知”即进入游戏页面。

一条条让女人压力山大的“微信通知”开启了游戏

游戏首页是一个长发美女的形象,而在她的头顶上方有一块重重的云层,云层上罗列着以“冷暴力”“早教”“又胖了”“性骚扰”“去皱纹”“玻尿酸”“更年期”“减肥”“乳腺癌”“婆媳吵”“生小孩”“潜规则”“大姨妈”为主题的石块。这些石块便是女性压力的罪魁祸首,用户要在指定时间15秒内,点击屏幕下方的“顶”字按钮,与压力作斗争,当把云层顶到指定位置时,游戏跳转到下一页。如果指定时间未完成任务,游戏结束。

游戏页面

小小的游戏,实际蕴含着深刻的大道理。在游戏的下一页面,360搜索揭示了这次游戏的主题——“每个女人一生都在面对的压力,为撑起爱的天空,与这世界的偏见和挑战作斗争。3月8日,让我们一起为顶天立地的优雅英雄致敬。”

游戏结束后,用户也可以点击“致敬女性”“传奇女性故事”“再次感受”三个选项,或选择自己致敬女性的方式,或观看传奇的女性故事(360百科专题),或再次进行游戏挑战闯关。当然,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游戏感受到朋友圈,引发更多人的共鸣。

二 、红妆传奇专题: 古今美女同台,董卿PK李清照

在这个只属于女性的节日里,360搜索策划并上线了“红妆传奇”搜索百科专题(http://baike.so.com/),专题中360搜索将有相似经历或者相同品格特征的10组古今女性汇总在一起做一展现,向广大女性朋友致敬。进入专题页的用户不仅能够看到古今相似的伟大女性类比,点击人物头像和简介,还可详细了解详细人物百科,极具创意且实用性极强。

在3月8日的百科里,还内置了一个小彩蛋:当用户搜索,“红妆传奇专题”的女性,如“董卿””董明珠 ”,就会从页面顶部掉落花瓣或者表情,”御姐“”女王“”软妹“,趣味十足。

三 360搜索onebox玩出新花样

360搜索Onebox以丰富多样著称,每到节日都能玩出很多花样。三八妇女节,360搜索Onebox也有惊喜体验。

搜索妇女节,Onebox呈现的是一个底色鲜红,极具视觉冲击力的Onebox,卡通版的女生,手拿权杖,满满的女王范,满足了不少女生天生的”玛丽苏“情结。这是360搜索百科”妇女节“的入口,点进去会有更全面的妇女节资料。

网页搜索中还集成了“妇女节“的短信展示板块,更是相当贴心。二维码,手机上随扫即得的方式,为那些苦于找不到祝福语的男同胞,提供了便捷。

致敬女性,致敬每一个勇于付出,默默无闻,身负重重压力又努力生活的女性!三八女人节,让我们在庆祝的同时,也能获得一份感动,一份反思。今年的360搜索,妇女节的“节目“可谓花样繁多,有游戏,有专题,还有祝福的短信。还等什么,还不好好伺候好你们的女神!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