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快手齐报警 天津破坏“小黄车”者归案

2017-03-09 11:06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一位小伙子将一辆ofo小黄车扔进海河的视频,引发了网友众怒。从视频和背景音中可以分辨出,拍摄者为一名年轻男子,扔“小黄车”的是另外一名年轻男子,录视频的男子边录边配音,里面有不少“粗口”。而视频里的男子,则举起“小黄车”扔到了海河里,然后笑着走了回来。此视频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抨击和谴责。

此事发生后,ofo相关负责人已于第一时间报警,属地公安和平分局连夜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很快锁定了视频中的嫌疑人王某某(男,21岁,辽宁省葫芦岛市人)、拍摄并上传视频的嫌疑人许某(男,20岁,辽宁省葫芦岛市人)。昨日16时许,嫌疑人王某某、许某在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火车站被成功抓获。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开展案件的审理工作。

快手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称也已经向警方报警。快手表示,“该用户视频并非经由快手软件拍摄,系从第三方软件上摄制”,并对该用户言行证据进行了固定封存,并主动向警方报警处理。经过一整夜的“查坏人、收集证据、举报、协助调查”,涉案人已被顺利抓获。此外,快手在长微博中对此事表明了官方态度。 “一个企业做大了,影响力大了,有问题总是难免,只能是更加小心”。

共享单车的兴起,为城市出行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但近期,共享单车却屡遭破坏。刮掉车牌号、遮盖二维码,意图将共享单车“私有化”时有发生。更有甚者,恶意将共享单车毁坏,不仅损害平台利益,也为共享单车用户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

对于把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放上网的行为,快手官方表示,“快手没有借口,只能尽力做好每一个字节每一行代码的细微工作”。文中还提到,基于互联网技术,平台可对不法行为进行更为精准的定位,留下证据,为司法提供更多的证据支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