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自动驾驶部申请封杀Uber无人车

2017-03-14 08:1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因无人驾驶技术,谷歌与Uber纷争事件再度升级。3月13日消息显示,谷歌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上周五向法院提交文件,希望通过禁令方式封杀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这份最新的文件指控 Uber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使用了从Waymo盗取的文件,并且附带了一份谷歌工程师 Gary Brown的证词。其证词指控谷歌前员工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使用个人笔记本电脑在2015年12月下载了大量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机密信息。Levandowski 的设备在谷歌的系统日志中留下了痕迹,因而很容易被追踪。此外,Brown表示有证据显示另外两名谷歌工程师也帮助其下载了这些信息。

莱万多斯基于2016年5月离开谷歌创办了无人驾驶卡车公司Otto,在公司成立6个月后Otto就被Uber以6.8亿美元收购,随后莱万多斯基成为Uber副总裁,并负责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随后Uber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在2016年9月正式启动,上述两名帮助Levandowski下载文件的工程师也随其一同加盟了Uber。

据悉,此前Waymo要求法庭禁止Uber使用盗取的技术,禁止其进行不正当竞争。Uber方面表示:“我们评估过Waymo的指控,认定它们的指控毫无根据,Waymo只是想阻止竞争对手前进,我们会在法庭上积极抗争。”(记者 孙麒翔)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麒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