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小小优酷:以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导打造专业少儿视频平台

2017-03-15 15:52 中青在线

少儿群体都是每年 “两会”代表们提案的重点,今年也不例外。正在进行的“两会”上,有不少代表对少儿视频内容质量问题表示出担忧,来自山东的全国人大代表焦文玉就针对少儿动画品质问题呼吁加快建立少儿动画影视作品分级审查机制。当前,人们的家庭娱乐场景有着多个终端,包括手机、PC和智能电视大屏等,儿童则是家庭娱乐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用户群体。来自阿里家庭娱乐的大数据显示,超过一半以上的VV(video view,视频播放次数)来自少儿内容,显示出家庭用户对于少儿视频内容的强劲需求。在旺盛需求之下,少儿视频内容的品质已成为包括视频平台在内各方关注焦点。

少儿视频内容优化升级是精神文明建设题中之义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今天的“广播影视”与十年前的“广播影视”概念已不可同日耳语,互联网视频产业已经成为广播影视领域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仅是影视内容的重要出口,更逐渐成为影视内容的生产者。而随着近两年智能电视和OTT盒子的快速普及渗透,网络视频平台内容资源正逐渐向家庭大屏延伸。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专门段落阐释了要 “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强调要通过多种手段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其中发展“广播影视”是重要途径。所以,提供优质内容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既是网络视频平台应尽之责,也是对总理指示的跟进落实。

具体到少儿群体而言,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优质少儿内容关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少儿视频内容品质的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所以对少儿内容品质的关注是任何有责任心的平台必须要认真考虑的事情。当前,随着家庭娱乐中心向大屏端转移,以视频网站为代表的内容提供方也正在竞相争夺用户,大部分还未将目光聚焦于少儿群体。市场总有例外,作为阿里家庭娱乐的内容平台,优酷从一开始就将少儿用户群体放在至关重要位置,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丰富优质安全的少儿内容库和最权威的少儿内容分发平台。去年,优酷少儿更是率先推出针对少儿群体的独立移动端内容平台小小优酷。

小小优酷打造专业少儿视频平台

据了解,小小平台已储备超过350万分钟优质、绿色、安全的少儿娱乐教育内容,囊括了中、美、欧、日、韩等国家地区的众多顶级少儿版权;覆盖超过1100个动画IP,其中,央视少儿新出品的所有动画节目、《托马斯和朋友》短视频、《会说话的汤姆猫》及家族系列剧、《变形警车珀利》、《小猪佩奇》、CJ旗下所有动画等内容均为独家IP;与100多位国内顶尖的育儿专家达成战略合作,储备了大量丰富专业的育儿知识内容。

除了上述优质资源储备外,小小优酷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在现有的内容基础上,小小优酷将持续加大投入,引进更多全球顶级少儿版权,并与合作伙伴联合定制符合中国国情的教育娱乐内容,同时扶植1000家PGC(专业内容生产者),协助他们产出更多优质的原生少儿内容。

此外,在产品功能设计上,小小优酷也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更好地服务于少儿群体,让家长更加安心。比如,利用大数据,小小优酷可以实现对少儿内容分年龄精准推送,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实现了内容分类分级。此外,小小优酷还可以实现收看时长管理、禁播时段设置等功能,家长可以为孩子设置单次收看最长时间以及禁止观看时段,防止孩子过渡沉迷。总之,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小小优酷可以替家长更好地管理孩子的视频观看,帮助孩子们健康科学地使用网络视频。

有少儿教育专家表示,优质的少儿内容具备心智启蒙、习惯培养、语言发育、兴趣养成等多重功能,对于帮助少儿群体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然而,基于少儿群体年幼自制力差的特点,又要防止过度观看和沉溺其中。优酷少儿不仅从数量和质量上做到了全面领先,更是以小小优酷为抓手,在专业的少儿内容平台打造上先人一步。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