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在联通6城市NB-IoT试点取得积极进展

2017-03-15 16:1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继2016年10月,中兴通讯在深圳联通进行了近百站规模的NB-IoT试商用后,2017年初,中兴通讯又在沈阳、杭州、台州、金华、泉州5个地市开通现网试点,同时与联通一起,推进与相关行业伙伴的广泛合作,开展了智能停车、智能抄表、智能井盖及安全监控等业务,发挥中兴通讯在芯片终端、系统设备、平台能力等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与联通共同致力于推动物联网产业加速成熟。

近年来,物联网在国内已呈蓬勃发展态势,预计国内在2020年将达到10亿连接数。由于物联网特别是广域联接涉及到基础网络,运营商在物联网的产业链中占有重要地位。传统的物联网多采用小网/局域网的模式,应用范围受局限。以NB-IoT为代表的低功耗广域接入(LPWA)技术,具备广覆盖、低功耗和低成本等特性,为运营商聚合传统物联网碎片化业务提供了机遇。

中兴通讯作为NB-IoT技术的标准参与者,和联通网研院等合作单位对窄带物联网的相关技术进行了长期系统研讨,支持合作伙伴对技术选型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推动NB-IoT在联通的商用部署。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