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315晚会后 360百科经理口述靠谱百科如何打造

2017-03-16 09:11 中国网

来源标题:聊聊315晚会 360百科产品经理口述:靠谱的百科词条是如何打造的?

每年央视315都要曝光一批伤害消费者的企业。2017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互联网百科网站——“互动百科”。

据央视报道,互动百科利用词条宣传虚假和夸张内容,从而进行商业牟利。其中, “互动词条”利用付费途径,允许用户上传虚假夸张内容。当提交不符合和冻结的内容后,如果缴费之后,就可以实现解冻,虚构的产品可以顺利的登上百科词条。

不仅产品可以花钱上百科词条,而且人也可以花钱上百科词条。央视晚会曝光了未在食药局备案的“极藻5S”和描述夸张的“邵小征中医门诊”等虚假词条。在暗访中,百科工作人员更是爆出每年1980高昂收录费。

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互动百科词条截图

360百科产品经理口述:靠谱的百科词条是怎么形成的

360搜索,中国市场渗透率超过60%,每日搜索请求超过7亿次,活跃用户超过4亿。360搜索百科频道目前拥有词条总数超过3000万,其中企业创建百科词条超过1200万条,日均访问量超过2000万。360百科词条量远远超过互动百科,如此巨量的词条是怎样避免虚假词条?

“百科是公益性、权威性的知识共享平台,需要承担对内容准确可靠性、专业性、权威性等方面的审核职责。“360百科产品经理任涛介绍,为了给用户提供高质量可信任的内容, 360百科有着审核规范 。

任涛介绍:在360百科的介绍页面上,仅编辑规范就有25类词条。每一类词条都有非常详细规范。据了解,目前360百科处理的违规用户数量15763人,累计打回虚假和违规版本1085785次。

除了这些细致的规范,360百科还会针对一些特殊行业做更严格的审核。比如针对商业词条,商业类词条需要搜索指数和媒体关注度二者之一的峰值达到1000,官方会酌情收录。而搜索指数或媒体关注度峰值低于1000的商业机构,360百科平台会跟拥有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水滴信用进行合作导入,以确保信息的真实性。

对于涉及广告信息的词条的的收录更严格, “360百科不收录任何有关个人、组织或产品的宣传稿件,含有广告信息的词条将被删除。“任涛如是说。

在360百科的搜索框下方,醒目文字提示用户:“360百科词条的编辑和创建无需支付费用,坚决打击账号买卖、传播虚假信息、恶意篡改内容、冒充官方收费的行为。”

以上为360声明全文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