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央视315曝光手机充电风险 专家建议谨慎使用

2017-03-17 08:54 央广网

使用智能手机最大的麻烦是,经常会出现没电,正在开心拍照,没电了,外出打发无聊时间,没电了。没电了怎么办呢?

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公用的手机充电设备。

1.png

但是,一旦用了这个设备,你的手机就可能面临重大风险。

在央视315晚会上,演示了这样一个实验:手机在公用设备上充电之后,手机内的信息被攻击者完全掌控,包括照片泄露,短信发送,甚至手机被控制来进行网络消费。

2.png

据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指出,出现这种情况,是攻击者利用手机数据线做入侵媒介,引导用户打开usb调试模式,而由后台程序借道完成攻击,一旦完全信任连接的设备,就可以访问手机内的数据,甚至安装木马。

3.png

更高端的攻击是充电桩(实际后面是台电脑)连接目标手机之后,可以利用系统漏洞,直接获取ROOT权限,这样就可以在手机上为所欲为了。像什么拦截、发送短信;监控屏幕;窃取手机内所有信息,包括照片、通话记录、通讯录等;在获得攻击目标足够多的个人信息之后,利用受害者身份去消费,拦截验证码短信盗窃网银资金,这都不是事儿……

专家提醒:

1、外出请自备充电宝,不要使用公共充电桩设备,别人交电费,凭啥免费给你用……;

2、若非必要,请关闭usb调试模式;

3、手机上安装防护软件,保护用户隐私,防止资金损失。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