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互动百科315晚会遭遇曝光 360百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03-17 09:01 中国网

来源标题:互动百科315晚会遭遇曝光 360百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昨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互动百科”付费编写词条一事引起轰动。据悉,互动百科成立于2005年7月18日,自称是全球领先的社会化知识媒体平台。但随着互动百科“付费即可编写词条”丑事的曝出,多位网民表示自己在创建或修改百科时,纷纷遭遇过百科企业通过商业付费干预百科内容的情况。

央视315晚会曝光互动百科词条截图

对此,360官方在晚会曝光后立即发表声明表示,360百科承诺其平台无任何收费代编词条的行为,虽然行业中有百科团队曾有此种操作,但是360官方从未授权。此外,360百科还严格打击传播虚假知识信息,恶意篡改,作弊编辑等行为,并呼吁有志于知识传播的个体,共同行动起来,为维护知识的纯洁性而抵制不良编撰。

互动百科双商太低 与360百科产生强烈对比

在昨日的315晚会上,互动百科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笃定地告诉记者:“在没有收费的情况下,我们是不给您创建词条的,需要收取一定的广告费用才行。”也就是说,互动百科的词条大多跟真实性无关,买广告,买推广就能成功创建互动百科词条。

更有互动百科的业务员说:“会有小公司资质不全的现象,但是可以理解。我们有买一赠一,买推广就附送词条的优惠。”看来互动百科并不会深究企业资质不全的问题,显然就更不会追查其真实性。那么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互动百科的做法显然在虚假宣传,并借此谋取暴力,辜负了用户对他们的信任与支持。

央视315晚会互动百科员工言论截图

同为百科企业的360百科属于百科类的后起之秀。在魏则西事件发生后,秉持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认为自己并没有专业的途径了解医学类的知识,故决定拒绝接任何关于医疗的推广,此举获大批网友点赞。

在360百科页面搜索“极核5S”,显示该词还没有被收录。同时,360百科提醒,百科账号达到4级,才可以获得创建词条的权限;在360百科首页则醒目提醒用户:360百科词条的编辑和创建无需支付费用,坚决打击账号买卖、传播虚假信息、恶意篡改内容、冒充官方收费的行为。

360百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如何让百科持续产出可信任的内容?360百科产品经理任涛认为:“百科是公益性、权威性的知识共享平台,需要承担对内容准确可靠性、专业性、权威性等方面的审核职责。360百科始终遵循严谨的审核规范,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可信任的内容,创造一个权威可信的知识分享平台。”

在360百科的介绍页面上,仅编辑规范就有25类词条之多。每一类词条都有非常详细规范。据了解,目前360百科处理的违规用户数量15763人,累计打回虚假和违规版本1085785次。

对于涉及广告信息的词条收录更为严格,据悉,360百科不收录任何有关个人、组织或产品的宣传稿件,含有广告信息的词条将被删除。对于如何避免虚假词条,任涛说:“360百科严格打击各类违规作弊编撰百科行为,同时愿意和广大用户一起共同打击作弊、传播虚假信息、恶意篡改、收费代编等违规行为。”

360百科任重道远 低调里潜藏玄机

众所周知,360百科是360的百科品牌,其借助母体依托于360母品牌优势,全心全意为用户打造可信度高、绿色无商业的百科词条。360百科在执行最严内容审核标准时,对于一些涉及人身安全的内容暂不开放收录,如整形整容,对专业性极强且与患者生命息息相关的医疗类词条则针对所有用户不开放创建、编辑权限。360百科坚持公益,绿色,严防任何商业利益牵涉其中。

互联网的发展在给网民带来无限便利的同时,也为网络黑产提供了滋生的土壤。但是,360百科坚信那些披着商业利益的虚假信息终难玷污这块知识的净土,360百科将会持续为用户输出优质内容,并承诺公平绿色无商业,与用户共同构建更好的百科园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