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升级!iPhone 8屏幕确定:无爱双曲屏

2017-03-17 09:48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iPhone最大的革新,不是外形采用全新设计,而是苹果认可OLED屏,并大规模使用,这无疑会加剧各厂商间的资源抢夺。

目前三星在OLED屏幕上占据着统治地位,而今年iPhone 8所用的屏幕多数订单也是由他们供货,之前外界曾传闻苹果可能在新机上使用了双曲面屏,造型类似Galaxy S7 Edge,但弧度略小。

从传闻角度来看,这样的可能性太小,在OLED产能很有限的当下,苹果转投这个领域本身就是一个激进的选择,而现在又要往前更跨一步上双曲屏,这对于求稳量产为先的苹果来说,的确太冒险。

QQ图片20170317094923

iPhone 8预计外形设计图

事实上也是如此,现在苹果台湾的产业链给出的确切消息称,今年发布的iPhone 8屏幕不会是双曲面屏,但是屏幕外层可能覆盖的是2.5D弧面玻璃,但是也有可能是3D。

除了产能有限外,消息人士还强调苹果当前对双曲面屏还有些质疑,在他们看来屏幕左侧和右侧的小弧度并不会为设备带来新功能,但可以扩大多点触控区域,同时改进手指在屏幕边缘的触控操作。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