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战略合作升级 打造二手车超级生态

2017-03-17 18: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7日讯   3月17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与58集团宣布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在流量、车源、金融风控、大数据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通二手车领域的多维大数据体系。

现场

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战略合作升级发布会现场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透露,在获得融资租赁牌照后,瓜子已于2016年底获得了二手车电商领域首张互联网小额贷款牌照。此外,经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批复同意,瓜子二手车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接入后,瓜子二手车可查询及上传个人征信信息,这将更加完善瓜子二手车的风控体系。

杨浩涌认为,二手车未来竞争的核心是大数据。从车源信息、车主信息到交易本身都只是二手车行业的表象竞争,大数据才是二手车领域的核心竞争壁垒。做好大数据储备是能否在未来新格局中抢占先机的关键。他表示,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的强强联合,将会实现二手车领域最大的流量集合、最多车源整合、最完整的大数据共享,从而打造出一个二手车领域的超级生态。

0001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

瓜子二手车CTO张小沛介绍,双方将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打通数据端口、业务层面的合作,包括车源数据库接入、车辆个性化检测报告互通、流量支持、金融风控、服务相互支撑等。

58集团创始人姚劲波进一步阐述了双方合作的细节。一是在流量上协同,姚劲波透露,58的二手车访问流量每天超过700万,而瓜子二手车的日活为400万,月活700万。双方合作升级后,将占据二手车领域80%的精准流量,形成二手车领域最大流量集合,依托于此,将助力双方在二手车电商领域构建强势的行业竞争壁垒。

二是线上与线下协同,58赶集更多地定位为o2o服务平台,主要服务于线上买车的用户,而瓜子二手车已经在检测方面做出线下布局,双方将制定统一检测标准,并且互认检测结果。

三是将金融方面的数据打通。战略升级之后,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将在金融风控模型、风控数据、黑名单、资金等层面深度合作。以此建立更完善的金融风控体系,为双方平台用户提供高质量、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作为瓜子的投资人,58集团也将一直持续助力瓜子二手车发展,从生态格局上以流量、资本等方式给予瓜子最大力度的支持。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