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袭扰春光打折 周五雨夹雪最高温降至5℃

2017-03-20 08:5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一场雾霾在昨天愈演愈烈,本以为是小小侵扰,结果酿成不小阵势。由于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水平,昨天上午9时,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这是市民已经久违的重污染预警——连日都是好得赏心悦目的天气,雾霾让人有些不适应了。据说,今天中午前后,空气质量会逐步改善。

昨天,全市空气质量维持重污染级别。18时,城六区PM2.5浓度为173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75微克/立方米,东北部185微克/立方米,东南部223微克/立方米,西南部165微克/立方米。这样的雾霾深重,令我们感慨春光美景与重污染,仿佛只隔开了一层纱。

不只有重污染突然卷土重来,在我们期待春姑娘赶紧领“入境证书”时,气温却也要骤然跌落了。本周,京城开启阴雨降温模式,和上周的春意浓仿佛两处天地。虽然这降温未必就称得上“倒春寒”,但本周五这一天,随着雨夹雪天气到来,白天最高温将跌至仅有5℃,与3月18日这天的最高温19.1℃相比,竟然足足跌了14℃多。

好在本周其他日子里最高温尚能维持在10℃到14℃之间,但比起上周也是冷了许多,加上多数时间里阴云遮顶,还有零星小雨、小雨或者雨夹雪“雪上加霜”,体感阴冷,脱掉的冬装,恐怕又要穿回来了。具体预报是,今天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周四有小雨,周五雨夹雪。

今天迎来春分节气,意味着踏青时光的真正开启。可惜,京城天气却出现“大反转”,前期的好春光一去不复返,这整整一周都是阴冷、降温、雨雪的元素,让人觉得连今天光临的春分节气都不那么春意盎然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