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iPhone为啥不再以换代修?员工:国情决定

2017-03-20 08:57 快科技

来源标题:iPhone为啥不再以换代修?员工:国情决定

前几年,苹果在国内对iPhone的售后政策是非常大度的,基本上没有维修选项,保修期内出现问题可以直接免费更换新机。

但在大约两年前,由于国内iPhone售后政策和全球有所不同,苹果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迫于无奈的苹果再最后调整了保修期限,同时也取消了只换不修政策(并非去年11月份取消,更早)。

此外,苹果还规定,只有苹果官方零售店和官网出售的设备才能在“天才吧”进行维修,否则需要出示购物发票,不然只能去苹果授权维修点进行维修。

那么,苹果到底为何这么做呢?对此,第一财经日报采访了苹果天才吧员工,其表示“在北美苹果商店的服务非常好,基本上手机本身有问题就会给你换,过了保修期,如果是不知名的原因开不了机或者其他情况修不好,他们也会让你半价换购新机型。但中国不可能这样做。”

他认为,这是由于中国国情决定的。“如果这样,很多人会钻空子。”

事实上,钻空子的人确实很多,当年以换代修政策实施时,有不少人都利用漏洞将主板用电击穿,导致无法开机,将故障iPhone直接更换为新机。甚至有传闻称,苹果在部分地区售后更换的iPhone,甚至要比在这一地区的新机销量还要高...

这可真是国情...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鲲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