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为啥电影院的座椅都是红色?神奇原因揭晓

2017-03-20 09:55 快科技

如今看电影已经成为一种最普遍的休闲放松活动,而各家电影院也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光临而不断升级、改造播放设备和影厅环境。

不过,无论影院装修如何华丽,座椅却几乎是一尘不变的红色。

所以,问题来了,影院的座椅为什么非要用红色呢?

对此国外解谜网站给出解释,人类眼睛白天、黑夜处理视觉方式大不同。白天光线明亮,由锥状细胞来处理视觉,晚上视线不明时,则由杆状细胞负责。

以红、橙、黄、绿、蓝、青、紫7种颜色来说,人眼在白天时对黄色最敏感,其余颜色则依序向下递减。这也是为什么雨衣大多是黄色的,当雨天视线不清时,只要有亮光,黄色就是最敏感、最能保护人们的颜色。

晚上时,眼睛变成对绿色最敏感,其他颜色一样是依序递减,红色则会是最先丧失辨色能力的颜色。所以,电影院座椅和布幕选择红色,只要灯一关就彷彿隐形一般,安全不会影响观影体验。而在亮灯情况下,红色也能够保持足够的可识别性,令观众更容易找到自己的座位。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