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APP来了!原来查询交强险信息可以这么方便

2017-03-20 11: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0日讯 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消息,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现在,北京交警APP新增交强险信息查询功能,且具有绑定提醒功能,您再也不用因交强险过期而苦恼!

点开它,交强险信息查询

输入你的车辆信息

 

如果你的交强险即将到期,在你打开北京交警APP的时候会看到下图这样的提醒。

是不是很有心意的提醒,每天开车上路前打开北京交警APP看看路况和出行提示的同时,你就知道了自己车辆的交强险什么时候到期,避免了上路违法的尴尬。

好了,快去查查你的车辆交强险电子保单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