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友吐槽易到变“难到”:高额充值后仍叫不到车

2017-03-20 14:57 中国网

易到是国内较早推出互联网预约车服务的平台之一,官方称注册用户已超4000万。然而,多地消费者和网友近来吐槽称,自年初起,使用易到打车困难,质疑易到变成“难到”。同时,平台仍大力推出充返促销活动。易到司机也表示辛苦赚的钱难以提现,质疑平台存在诚信问题。

对此,易到回应称,打车难是行业特殊时期的特殊现象,并非易到一家所独有。司机提现困难是由于数据对接出现系统不稳定现象,易到正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用户难打车、司机提现难 易到受质疑

上海市民李先生说,在上海市区下午3点的非高峰期时段,以1.6倍的价格在易到平台都打不到车。同样,杭州白领周女士表示,这样的情况至少持续一个多月了,翻倍加价叫车都经常没有司机接单,只能转用其他叫车平台打车。

周女士说:“我是2016年年中开始使用易到的,当时充值500元返500元,使用体验都很好,用完后又充值3000元返了2000多元,目前账户上余额还有3000多元,近期打不到车想申请退款,客服回复已超过充值后3天内的退款期限不能退,感觉余额都花不掉了。”

而李先生、周女士的用车感受,只是当前多地易到用户使用体验的缩影。从2017年年初起,在易到的百度贴吧、易到官方微博评论区中,包括北京、深圳、杭州等城市的易到用户,不少人反映打车难,并要求退款。

与此同时,用户打开易到APP,就能看到促销广告,“充返70%就4天”“限时开放”等,促销力度较大。

“每天我都能收到易到APP的弹窗推送,每次都是充返80%至60%不等,从来没有断过,宣传用语多是‘最后一波’‘最后3天’,然而几天之后看,还是如此宣传。”周女士说。

除此之外,也有司机反映提现难。多位司机师傅介绍,易到原本规定每个工作日的10时至15时时段内,司机可正常提现,提现后几分钟内到账,如今却提现困难。一位司机提供的截图显示,从2月20日至3月6日,他提现1253.54元都显示不成功。深圳、杭州等城市的易到司机也持续反映提现难。

一位使用易到有半年的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一般10点半以后提现都会失败,提示系统繁忙。在经历了多次提现失败后,有业内同行告诉他,抢在早上10点前提现提款成功率高一些,他尝试后的确提现成功了。因此李师傅推断,易到打车目前每天给司机可能实行了提现限额。“这的确挺打击我们的积极性。”李师傅说。

易到回应:打车难并非易到独有 提现难是系统问题

对于用户、司机的质疑,“中国网事”记者多次联系易到,易到给予了回应。

对于为何“非高峰时期加价仍打不到车”的问题,易到回应称,这是由于各地网约车新规实施后,网约车司机减少引发供需不平衡。易到已经极大程度上调集了运力,来解决日益上涨的出行需求。

为何“客服答应退款但钱迟迟不到账”?易到回复称,2016年底,易到客服系统进行了智能升级,升级前后由于系统对接造成一些投诉事项处理延误,从而导致部分退款需求未能及时响应,客服发现后正在加紧处理。

对于促销方式,易到则表示,易到是目前价格优惠额度最大、司机单位时间收入效率最高的网约车平台,易到将继续坚持原有的“低价格、高品质”优势来服务乘客。

对于司机师傅反映“过了10点半以后提现难成功”的问题,易到称,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在此过程中,系统或会出现短暂性不稳定情况。对接工作预计近期完成,系统将恢复稳定。

易到称,易到车主在规定时段内可以正常提现,不存在限额问题,司机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按照平台规则进行支取。

专家建议平台重视用户感受 保障消费者权益

13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称,经统计,自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7日,(该市)咨询举报投诉平台接到有关易到用车各类信息64件。但因该平台经营企业注册地址不在深圳市,其在深圳市也未注册相关经营主体,故相当数量的投诉举报信息被归类到咨询件,无法进行投诉举报的处理。“我委已准备向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发出协查函。对后续情况,我委将跟踪处理。”

记者从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易到暂时还未取得杭州当地的网约车平台的经营许可证。对此,易到官方称,目前易到相关资质申请与审核进展顺利,预计很短时间内就将获得审批。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陈喜群说,网约车平台一定要维护好用户的权益才会有更多人加入进来。建议平台要制定合理的激励机制,包括改善司机端的收入,降低乘客的出行等待时间和打车难问题。

陈喜群说:“网约车新政实施以来,确实出现供给量下降的现象,但新政实施的目的是将网约车平台与传统出租车行业放到同一起跑线上。网约车平台在赚取利润的同时更应该承担好社会责任。”

另据易到官方微博13日发布的信息称,目前,在易到高客单价、高素质用户等核心因素影响下,从其他平台转投易到的专车司机正在增长。目前,易到平台的专车注册司机已超600万、易到注册用户已超4000万。易到经营状况良好。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则认为,目前来看平台一方面对消费者推出充值返现的促销活动,另一方面司机及时提现得不到保障,不仅损害司机利益,对消费者的利益损害也很大。平台要做好售后服务,不能只顾充值返现的促销而忽略消费者的真实体验。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