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易观发布智能POS报告:拉卡拉市场覆盖率第一

2017-03-21 10:07 移动支付网

易观(Analysys)近日发布《中国智能POS行业专题分析2017》,对智能POS市场的发展背景、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并对具有代表性的行业案例进行了解析。

报告显示,根据国内主流POS机具制造商的智能POS出货数据来看,截至2016年底,拉卡拉智能POS市场规模处于领先位置,市场覆盖率第一。

拔得头筹 拉卡拉领跑智能POS行业

数据显示,2016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651.3万户,同比增长11.6%,智能POS市场主体和消费规模持续增长,为智能POS行业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场景基础。同时,规模持续增长的智能手机和移动支付用户,以及不断丰富的支付方式和场景,也为智能POS提供了庞大的受众群体。

面对巨大的市场空间,拉卡拉智能POS在业内率先推出全支付全受理终端,在时机、数量、品牌美誉度等方面占得先机,并形成了市场的良性循环。伴随先发优势和聚集效应,拉卡拉在智能POS市场覆盖率方面拔得头筹,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智能POS品牌。

“拉卡拉手握第三方支付牌照,收单业务始终是其核心业务之一。”易观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李子川指出:“拉卡拉在率先推出智能POS产品后占得先机,并依靠品牌影响力及十多年的资源积累,持续发力引领智能POS市场。”

在赢得市场份额的同时,拉卡拉创新而又“接地气”的商业模式,赢得了更多商户的认可和品牌美誉度。

不止收单 更是你的“生意伙伴”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发展,支付的方式也在不断丰富。

除刷卡外,闪付、二维码、电子券等日渐多样的支付方式正在变得随处可见。而对于拉卡拉智能POS而言,用一台终端设备实现对这些支付方式的“全支付全受理”,只是帮商户“做生意”的第一步。

作为聚合了几乎所有支付方式的平台级产品,拉卡拉智能POS不仅满足了商户、消费者的利益诉求,配合云平台以及多年积累的大数据和渠道资源,还进一步满足了商户经营的需求,包括会员管理、客户营销、经营数据分析和智能店铺运营等,成为商户日常经营的智能“生意伙伴”。

“拥有更多线下渠道资源,并且能够逐步升级自身服务体系和数据能力的智能POS厂家,优势将更加明显,强化自身品牌形象,带动整个市场快速发展。”易观在报告中强调:“拉卡拉智能POS领先的市场覆盖率、巨大的终端数量,为拉卡拉支付打造云平台、构建多边市场的共生生态系统提供了入口,助力拉卡拉从帮商户收单升级到帮商户‘做生意’的模式。”

继往开来 日渐清晰的“共生”蓝图

从2012年进军收单市场以来,拉卡拉用不到三年的时间跻身行业前三,并率先发力智能POS市场,收单规模已达万亿级别。

易观分析认为,拉卡拉多年积累了大量商户资源,拥有海量用户数据,经过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及产品类别,拓展应用场景等措施,逐步发展成为综合的商户服务平台,为其加强在智能POS领域扩展、构建多方相互依存共赢的良性“共生系统”提供了条件。

“在移动互联这个时代,我们要解决‘大云平移’即‘大数据’、‘云端’、‘平台’和‘移动化’等宏观问题,也要解决‘端网云数’即终端入口的问题。”拉卡拉支付集团总裁舒世忠表示:“拉卡拉正在构建‘天地双网’,传统的‘地网’还在继续拓展,我们用更智能的终端巩固商户对拉卡拉的黏性;创新的‘天网’正在打造,我们将在拉卡拉云平台为商户提供‘资金流’和‘信息流’,与商户的‘物流’实现三流合一,从而实现更多的交易撮合。”

随着智能POS技术标准和行业监管的日渐规范,大数据的积累、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和营销服务的创新,已成为智能POS乃至整个收单行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者愈强”的优势聚集效应或将进一步凸显;与此同时,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智能POS厂商也将逐渐向数据等增值服务商演进,包括拉卡拉在内的一些智能POS企业正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