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热点】非京车滴滴三环内不派单 大限将至网约车格局如何变阵?

2017-03-22 15: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kjcq20170313002-1

千龙网综合报道 近日,有关滴滴逐步停止对非京牌司机派单的消息引起一片哗然。

随着“京人京车”网约车新政5个月的缓冲期已经过半,行业大限将至,各个网约车平台也开始出台相关举措逐步调整。作为网约车行业代名词的滴滴,如果在接下来的时间内继续收紧,淘汰不符要求的网约车,用户打车是否会变得更加困难?新的规定会对大家的出行带来什么影响?未来网约车的发展前景和格局又会有怎样的变化?

【事件

非京车 “滴滴”三环内不派单

20日开始,许多网约车主反映,滴滴开始停止对北京三环以内地区非京牌网约车车主派单。

kjcq20170313002-1aa

滴滴车主在网上的爆料截图显示,滴滴系统向北京车主发布了提示,“根据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要求,明日起,我们将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

滴滴方面回应称,将按照新政规定逐步对非京籍车辆停止派单。目前该政策仅针对专车和快车业务,顺风车等业务并不受新政影响。同时,滴滴此次首先将停止派单范围限定在三环内,外地网约车司机还有一段准备、适应时间。

为了保障各位车主的权益,滴滴建议,车主可回到车牌归属地继续接单;或参与回收二手车、优惠购车、优惠租车计划。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