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可乐专家公布可口和百事口味秘密:原来差别在这里

2017-03-23 10:49 快科技

不论是可口可乐还是百事可乐都拥有大批的死忠粉丝,然而有趣的是,似乎鲜少有人两种品牌的可乐都喜欢,通常只会选择其一。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人们对两者的喜好程度有这么明显的差别呢?

对此,可乐专家给出了答案。

畅销作家Malcolm Gladwell在他的著作《决断2秒间》(Blink: The Power of Thinking Without Thinking)中提到了两种可乐的口味差别。

Malcolm Gladwell说,两者的香气味会在第一口喝下时从气泡中爆发,百事可乐尝起来有柑橘香味,而可口可乐则比较偏向香草味。

此外,Malcolm Gladwell表示,百事可乐的甜度较可口可乐更高,因此在“啜饮测试”也相对较具优势。

在成份方面,百事可乐的糖份、卡路里和咖啡因较高,对手可口可乐则是纳含量偏高。

尽管Malcolm Gladwell认为百事可乐的口味较具优势,但市场数据显示,可口可乐似乎仍是多数消费者认可的可乐第一品牌,这也与营销策略有关。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