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乘风出海 新媒体商业将迎来新变局

2017-03-23 09:10 比特网

来源标题:乘风出海 新媒体商业将迎来新变局

出海服务,作为国家战略层面的方向性指引,已经引发国内不少企业走出去,在不少制造型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以IMS新媒体商业集团新媒体商业集团为代表的社交营销领域,同样开始“开疆拓土”,将服务延伸到了海外市场。

那么IMS新媒体商业集团新媒体商业集团的这次出海,对于面临国内诸多竞争压力的新媒体营销小伙伴,我们提供了一次可供借鉴的发展思路,且看以下几点:

出海的环境是否已经成熟?

根据WPP和凯度华通明略联手Google发布的首期《BrandZTM中国出海品牌30强》报告显示,经过多年的前人耕耘,消费者认为中国产品质量已经改善,并趋向于根据效用、品质和需求切合度来选择品牌,对中国产品的负面认知大幅下降。

同时,由于国内社交网络及社交网络营销的成熟,成就了国内诸多企业的品牌建设,而国外的社交网络不论是从用户数量、使用频率,还是在营销推广方面,已经很成熟。这就建立了国内企业在国外社交网络营销的契合点,为国内新媒体营销企业的出海提供了先决条件。

有朋友问了,为何不选国外的服务公司?不选,是不可能的,可是无论在沟通、理念方面,或是单纯地不习惯西方面孔,决定了这份蛋糕不可能只为国外企业所得,在市场的呼唤下,国内新媒体营销企业出海,就理所当然了。

出海面临本地厂商是否具有竞争力?

在新媒体营销方面,国外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是国内企业的老师,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如果仅仅是抱着“学生就是为了干趴下老师而存在”这样的念头,恐怕只会让与这些想法的企业,在技术上陷入一直追赶,一直追赶不上的死循环之中。

但是,中国人强在哪呢?灵活的经营思路和战略。不与国外厂商死磕技术,但可以在经历思路、策略、理念等方面做到人所不能。君不见微博超过了Twitter,阿里在与亚马逊的角逐中胜出?切莫小看中国人的智慧。

irisxin:Users:irisxin:Desktop:未命名文件夹 2:IMSUSA服务介绍_出海服务_2017_1.0.jpg

如何争夺自媒体资源?

新媒体营销的核心竞争力包括技术、资源、平台三方面,上面已经讲到,在技术层面上,国内的企业在现阶段与国外的厂家有着一定差距,但可以从策略、模式等方面进行弥补。但最终都逃不掉也避不开的就要属资源及平台的优势。

事实上,在平台方面,虽然业内都了解,但圈外人并不知情的一个事实是:国外社交网络平台的接口都是开放的,并且标准统一,这与国内的情形存在不小的区别。像Slack、Salesforce等厂商,都可以将自己开发的平台与Twitter、Facebook、Instergram等社交网络对接,这对于出海的新媒体营销公司同样适用,所以,这一点就不用担心。

至于国外的自媒体、网红资源,那就是先下手抢占先机,后下手所剩无几了。而IMS新媒体商业集团的做法是,用一场国内外网红大聚会,不仅吸引国内的自媒体的眼球,同样会得到海外网红、自媒体的关注。

在美国旧金山成功举办了首届“中美国际红人峰会”。Logan Paul, Jake Paul, 艾克里里,同道大叔,穆雅斓等20名粉丝合计超过4亿人的中美顶级红人齐聚一堂,更是彰显了IMS新媒体商业集团深耕红人资源的丰硕成果。赚足眼球的同时,更因为趋同效应,会招徕更多的自媒体、网红资源。

在开拓美国市场的同时,在日本市场同样高歌猛进。在16年4月份,IMS新媒体商业集团与日本最大的社交媒体营销上市公司 Allied Architects 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新媒体营销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日本的知名演员及顶级网络红人均加盟其中。

irisxin:Users:irisxin:Desktop:未命名文件夹 2:IMSUSA服务介绍_出海服务_2017_1..jpg

事实上,IMS新媒体商业集团之所以能够吸引国内外众多的网红、大咖参与其中,一方面得益于其在国内的资源优势,据了解,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已经拥有超过81万的自媒体资源。同时,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在欧美、日本的联动资源库覆盖超过100万红人。从传统演艺明星到各个垂直领域和小众圈层的意见领袖,涵盖Instagram,YouTube,Facebook等各社交媒体平台。

在国内资源被众多企业竞相争抢的当下,在国内新媒体营销格局已然形成的大背景下,与其争破头颅分食有限的蛋糕,不如另辟蹊径重新开辟新天地,而国外无疑将是拓荒的不二之选。可是需要知道,凡事谋定而后动,IMS新媒体商业集团从14年就开始“潜伏”,方能有现在的先声夺人之势,可以说是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佚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